綿珜

【蝙蝠铁?】美国队长需要一个计划【盾铁】

  
CP:盾铁 X 蝙蝠铁(修罗场?)

=====

◎轻松向,OOC有,逻辑什么的不重要。

◎时间点大约是《队3》后,无限战争之前。
◎有Xcross DC世界。
◎人物主要采用MCU与DCEU设置。

=====

◎此为2018修订后重发版本。

警告:
*作者铁吹请注意。
*我只是想宠铁。

声明:
  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他们属于Marvel与D.C.。
  当然,OOC部分归我,谢谢。

=====

  

  

  Captain America needs a plan.

  内战过去两年后,关于协议的事项终于摆平了,感谢Tony Stark与其他留在美利坚的复仇者们不懈的努力。

  当本来滞留在瓦干达的复仇者们再次踏进复仇者基地时,大部分内心都五味杂陈,尤其在知道发生在西伯利亚的事后。

  一通尴尬的道歉后,Tony Stark大气的表示自己早已不在意了。

  众人松一口气的同时却不知为何觉得内心仍有疙瘩在,尤其是美国队长。

  
  不过美国队长表示他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没错,在长达两年的冷战后他跟钢铁侠不可能马上和好,Tony对他之前寄过去的信和手机没做出任何回应,他回来后被前男友取消了最高权限,也被搬离了Tony Stark的房间,Tony目前对他的态度还不冷不热的——

  ——等等!上面这些怎么听都不太妙啊?

  咳!也是有好事发生的,Tony将他的好姑娘补好并还给他了,他还帮在瓦干达得到全新的铁手臂的Bucky做后续调整,两人现在偶尔还会聊上两句,有时候甚至比跟Steve聊得还多——咦?

  咳咳!总之Steve Rogers很有信心可以挽回自己的男朋友,他相信只要慢慢感化对方还是有机会的。

  对于这么乐观的队长,黑寡妇在背后冷笑。

  时间是不等人的,就算睽违两年,回到复仇者联盟后的众人还是得马上进入状态,有很多事情要适应。

  像是认识新加入的成员,纽约好邻居蜘蛛侠、魔法师奇异博士、来自外太空的星爵一众,还有早先与Thor和阿斯嘉人民一同来到地球的Loki。

  以及适应新同盟,正义联盟。

  这个由另一群超级英雄组成的联盟,成员有外星人、半神、超能力者,还有有钱人。

  嗯,不得不说与复仇者联盟真有些异曲同工的感觉。

  因为有这些相似点,几番调适后,英雄们也找到彼此的相处之道。

  比如,鹰眼跟绿箭侠喜欢聚在一起探讨射箭的技巧,雷神跟超人两个傻大个意外相处融洽,雷神还很高兴有水行侠可以跟他比酒,闪电侠跟钢骨与年龄相近的蜘蛛侠聊得来,神奇女侠则是喜欢跟复仇者的两位女性讨论女生话题。

  总之,久了大家也摸索出适当的相处模式。
  

  看,一切都开始往好的地方发展了。

  看着两个联盟相处和陆的众人,Steve Rogers露出笑容。

  

  队长却不知道他已经在无意间为自己立起了某种flag。

  危机总是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

  而美国队长与钢铁侠复合之路的危机,则是出现在与某次与正联合作的任务中。

  正联与复仇者协议共同开发某项科技,为此钢骨与蝙蝠侠需要到复仇者基地住上好一段时间。

  钢骨就算了,秘密的来就好,可是蝙蝠侠就不好说了,Bruce Wayne这个身分让他秘密不起来,最后只好打着社交的名号大剌剌的住进复仇者基地。

  当天早上与哥谭王子应付完一票媒体后,美国队长与Bruce Wayne总算是来得及进基地吃早餐。

  本来钢铁侠也该一起的,不过一方面怕Tony Stark与Bruce Wayne一起出现的画面太过刺激会让记者们停不下来,一方面是因为前一天晚上钢铁侠窝在车库都没出来,估计忙到早上后会倒头大睡,美国队长贴心的觉得应该让他好好休息。

  ——私心什么的才没有呢。

  所以Steve没想到,会在进入餐厅后看到连接车库的门打开,里头明显整晚没睡的钢铁侠则像是圣诞节早晨兴奋的跑到圣诞树下拆礼物的孩子般,兴奋的奔向Steve——身边的Bruce Wayne。

  见Tony跑来,Steve有些紧张,因为他不确定对方目前的状态究竟是蝙蝠侠还是Bruce Wayne。

  如果是Bruce Wayne还好,媒体面前这两人勾肩搭背惯了倒也没什么。

  如果是蝙蝠侠……嗯,只怕那只孤僻的大蝙蝠不会喜欢这样。

  Steve才抬手要阻止他,Tony的动作却快了一步。

  「Brucie!Brucie!Brucie!」

  如此欢快的语气,钢铁侠只差没哼起小调了。

  只见Tony一把跳到哥谭王子身上,像只考拉一样攀在对方身上。

  这下不只Steve,几位在场的复仇者们都愣住了。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下秒会出现钢铁侠被蝙蝠镖或是东方武术攻击的画面时,充当尤加利树的Bruce Wayne仅是摆出嫌恶的表情。

  「闭嘴,从我身上下去!」蝙蝠侠阴沉的开口。

  喂喂,真要对方下去就不要用手拖着对方的屁股啊!在场的复仇者在心里吐槽。

  「我也很想你!」钢铁侠回了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亲暱的用脸蹭着对方的同时还顺带把油污抹到对方脸上。

  蝙蝠侠的脸色更黑了。

  其他人则是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

  黑寡妇拿餐具的手停顿一秒,鹰眼的汤匙直接掉进麦片里,绯红女巫捂着嘴脸上泛起奇怪的红晕,幻视出现了类似当机的反应。

  蝙蝠侠一脸嫌弃的看钢铁侠,「你脏死了,多久没洗澡了?」

  「大概一个晚上?」

  「……去洗澡,立刻。」

  「你带我去?」

  「自己去,」Bruce翻了个白眼,「我又不知道你房间在哪。」

  「那里!」Tony很自然的指出自己房间的位置。

  「下来自己走!」

  这段诡异的对话跟惊悚的画面,最后结束在蝙蝠侠把钢铁侠拎进钢铁侠的房间洗澡的动作下。

  

  事后每回想这段画面,Steve都不自觉的泛起酸味。

  之前做完任务回来,他可都没有受Tony这样对待过啊!

  

  「……呃,我错过了什么吗?」

  默默出现的钢骨疑惑的看着餐厅里一尊尊化成石膏像的复仇者们,可惜没有人回答他,众人仍处于震惊中。

  石膏像们不知道的是,这种画面以后还得面对,而且很多。

  隔天用餐时,几位复仇者趁着两位当事人不在,对前一天因故不在场的伙伴们说了发生的事。

  小伙伴们皆是惊讶,毕竟他们都不知道那两人感情这么好。

  蝙蝠侠平时开会时与钢铁侠的交互只能称得上普通,Bruce Wayne与Tony Stark在派对聚会上的交互又让认识的人觉得是商人间的社交,怎么看两人的算不上可以交心的程度。

  
  Wanda思索一会,突然开口:「所以那些报导都是真的?」

  「我觉得不全是,」Natasha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们的好队长一眼,「不过可信度增加不少。」

  Steve的眼皮跳动,「什么报导?」

  「Friday。」黑寡妇直接喊出万能的AI。

  「如果你问的是,Sir跟正义联盟结盟后,因为开始跟Mr. Wayne交流频繁而被报导的那些,」AI边为他们调出数据边说,声音不知为何感觉有些愉悦。
  「根据我的数据库显示里面还是有很多谬误的,不过影片的部分作假机率很低。」

  报导大多是拿两人的过去做文章,什么竹马竹马感情好之类的,都是花花公子共同点很多相性高等等。

  甚至还有报导猜测两人的初恋就是对方,因为没办法忘记对方导致两人后来找的对象都有对方的影子。

  Steve Rogers默默的将那则报导移除。

  美国队长可是金发蓝眼,而非黑发蓝眼啊。

  「虽然Tony总说他喜欢金发蓝眼,我看来金发这点倒不一定,别忘了还有红发的Pepper。」看到他的动作,Natasha意有所指的说。

  Steve摆出被噎到的错愕表情。

  「不过他对蓝眼的偏好是真的,」黑寡妇补充道:「要不是因为我是绿色眼睛,当初在SI卧底的成功率应该会更高。」

  真是谢了,Nat,没有帮上忙!美国队长有点哀怨的看她。

  黑寡妇朝他耸耸肩。

  Steve觉得他的撩机好像叛变了,心塞。

  

  「我的老天!这个大眼睛的小可爱是铁罐儿?!」

  鹰眼指着他调出的影片尖叫,成功引起注意,也打断了队长跟黑寡妇的无声交流。

  大家纷纷转头看向他前方的屏幕。

  影片的场景大约是在一个派对上,画面中是位有着焦糖色大眼的青年正在跟旁人打闹,大约20岁出头,当他看向镜头时,似乎因为有些喝醉的关系脸上带着红晕,双眼也布满水气,看起来……诱人至极。

  正直的美国队长听到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然后画面中的青年一时站不稳,直接跌坐在旁边沙发上的黑发蓝眼青年的大腿上。

  「Bruce Wayne年轻时挺帅的。」黑寡妇看着黑发蓝眼青年英俊的五官评论道。

  可惜他现在老了。Steve面无表情的想。

  
  影片还在继续,年轻的Tony没有急着从年轻的Bruce大腿上起身,而是直接转身搂住对方的脖子嘻嘻哈哈的看着对方。

  Bruce无所谓的笑了笑还揽住他的腰,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然后只见Tony大笑起来开始在Bruce腿上晃动。

  画面瞬间变得有点儿童不宜啊。

  黑寡妇挑眉看着,冬日战士甚至吹了声口哨,接着被自己的发小瞪了。

  年轻的蜘蛛侠用手遮住双眼从指缝间偷看,年龄只有个位数的幻视有样学样的遮住眼,不同的是他是真的遮眼没有偷看,而Wanda……绯红女巫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笔记本,看着影片奋笔疾书起来。

  影片里的Tony后来玩累了,打个哈欠后,像只小猫般用脸蹭蹭Bruce的颈部,就这么窝在对方怀里睡了。

  Steve不小心掰弯了自己的汤匙。

  钢骨虽然成年了,在一群人中还是相对年轻的,他像是愣住般一动不动。

  猎鹰担心的推他的肩膀,「孩子你还好吗?」

  「我没事,我刚刚只是浏览了其他影片。」钢骨摇摇头,「只能说我大学时候都没他们疯。」

  
  「老天!他们连那个影片都挖出来了?」

  Tony惊讶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与他一起走进餐厅的,还有手握一叠文档正在查看的Bruce Wayne。

  「你不是说那些影片你都处理掉了?」Tony推了推身边的人抱怨。

  Bruce抬眼看了下影片,「为什么我要处理那个影片?那次丢脸的可不是我。」

  「不是所有那个时期的都处理了吗?」

  「不是全部,有些还是可以留念的,让你记取教训。」
  Bruce冷漠的说:「你那时候喝醉了一向超麻烦的。」

  「才不!我那时超可爱的!」钢铁侠搂住蝙蝠侠的肩边说:「难道不就是因为这样你才特别照顾我?」

  老实说,170的钢铁侠想要搂着190的蝙蝠侠根本整个人都挂到对方身上去了,而且蝙蝠侠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掏出口袋里的蝙蝠镖了。

  「先过来吃饭吧,你们。」深怕下一幕出现什么血腥画面,美国队长赶紧出声缓颊。

  幸好Bruce的脸色虽然难看,也没有要真的出手。

  
  「我会照顾你全是因为母亲从小就嘱咐我要让着你。」蝙蝠侠皱眉拉下对方使劲攀在自己身上的手说道:「而且没有我的话你可活不过成年。」

  「我的英雄。」Tony双手捧心感叹的说:「真是多亏你了,要给你一个吻吗?」

  「恶……别让我吃不下早餐!」Bruce用力推了他一把。

  「Boys。」Natasha挑起一边眉毛,如此评论。

  
  Tony移动到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坐好,Bruce很自然的拉开他旁边的椅子跟着坐上。

  那边原本是队长的位置。

  「……」

  来者是客。Steve在心里对自己说。

  人家不懂规矩,我们别跟他计较。他帮两人端上自己做的爱心早餐边想。
  

  「这是什么?」Tony皱着鼻,看着眼前的早餐前菜。

  「沙拉。」他身边的Bruce很淡定的回答他。

  「不,这是兔子的食物!钢铁侠才不吃兔子的食物!」

  听到此话,美国队长一如既往的摆出「Tony No」的脸,打算苦口婆心的劝他吃菜。

  「Tony——」

  可惜他才开口,就被另一个人的出手打断。

  「只管吃就是了!」

  只见一脸不耐烦的蝙蝠侠一把抢过钢铁侠手中的叉子,叉起一口生菜就往对方嘴里塞。

  「……」被塞了满嘴菜的钢铁侠眨眼,竟然开始咀嚼起来。

  老成员停下手中的动作,个个惊讶的看向两人。

  咬了几下把嘴里的菜吞下去后,Tony朝他的发小张口,「再来一次!」

  「撑死你!」Bruce恶狠狠的说,手也没停下喂食的动作。
  

  太神奇了!钢铁侠居然乖乖吃菜了!

  以往哪次不是队长劝了很久他才吃掉一部分的菜?

  这次他居然主动吃完了,虽然是被喂的方式,但是他把沙拉吃完了啊!

  这还不让人惊讶吗?

  这个Bruce Wayne不简单啊!众人一致的想。

  Steve觉得自己的头顶像那翠绿的生菜般绿意盎然。

  这场喂食秀,最终结束在蝙蝠侠把钢铁侠的沙拉喂完,两人分别开始吃自己的主食的状态下。

  
  美国队长默默的走过去帮他们收拾空碗,然后……美国队长的眼角抽了抽。

  他刚才好像看到……Bruce Wayne趁Tony不注意时瞥了他一眼?

  而且那眼神好像……是挑衅?

  是错觉吧!对方可是蝙蝠侠,怎么可能会做这么幼稚的事呢。
  Steve摇摇头,再度看向那对幼训染双人组。

  蝙蝠侠此时正冷眼看着盘子多出的,因为钢铁侠不吃而被挑到他盘子里的食物,然后,他直接用叉子将食物弹回去。

  「幼稚。」

  不小心被波及到的奇异博士皱眉说,顺手一挥直接将钢铁侠不吃的菜全转到钢铁侠的盘里。

  「……」

  

  「Boys。」

  黑寡妇意有意无的调侃声,清楚的传到Steve Rogers的耳中。

  事情开始往不可预期的方向发展。

  不说因为共同开发的关系,钢铁侠跟蝙蝠侠经常一起讨论,就是平时这对竹马竹马也老是黏在一块。

  钢铁侠挑食不吃菜?
  蝙蝠侠不说话,直接以喂食的方式硬是让钢铁侠将不吃的菜吃光。

  Playboy Tony在社交场合玩过头?
  Brucie宝贝微笑,直接以体型跟身份优势阻隔他身边的莺莺燕燕。

  Tony又窝在车库熬夜?
  Bruce挑眉,直接以武力压制让对方乖乖的回房睡觉。

  只要是有关Tony Stark的问题,找Bruce Wayne就对了。
  美国队长?抱歉,谁?

  Bruce Wayne来到复仇者联盟仅仅一周,却已经蚕食鲸吞掉所有Tony Stark身边的位置了。

  那些原本属于Steve Rogers的位置。
  

  战场上的钢铁侠不听话,事后美国队长想找他理论,却发现蝙蝠侠已率先跟钢铁侠吵起来了。

  「不要让其他人为你担心。」蝙蝠侠严肃的说。

  「……」钢铁侠小做一会挣扎后,还是小声的开口:「……对不起。」

  「……」
  见此情形,美国队长觉得自己有点方。

  
  Steve Rogers觉得Tony Stark平时缺乏训练,才想劝对方跟自己做训练,却发现Bruce Wayne早就将对方连拖带拉的带进训练室训练了。

  「……」
  看着两人在软垫上进行着,写作训练实则念作打闹的运动,Steve Rogers一脸懵。

  
  Steve想借由手工小点心讨好Tony,刚想问对方想吃什么,只见Bruce抢先拿出一盒小甜饼。

  「Alfred做的,你不要我全吃了。」说着,Bruce拿起一个在他眼前晃晃。

  「我要!」Tony飞身朝Bruce扑过去。

  「……」
  Steve表示,我是谁?我在哪里?

  

  报告!敌方防守严密毫无死角,请问单兵该如何处置?

  敌方代表蝙蝠侠冷笑:「呵呵。」

  等到Steve真正察觉时,已经是电影之夜他看见Tony靠着Bruce睡着,Bruce默默的抱他回房间休息的时候了。

  更让人讶异的是,不同于复联的成员每每觉得惊奇,正联的钢骨对于两人的交互倒是习以为常。

  「每当钢铁侠来正联做协谈,或是技术讨论的时候,他就是跟蝙蝠侠这样相处的。」对于他人的疑问,钢骨直白的回答。

  「在其他人面前为了形象不会这么做,不过私底下他们感情一直很好,蝙蝠侠也由着他这么玩,大家见久也习惯了。」

  嗯,有猫腻。复仇者一致看向紧皱眉头的队长。

  某次与正联开会时,Steve在休息时间问了几位正联的成员。

  「Bruce平时的形象太严肃了,因为Tony的关系几个年轻人也比较敢跟他相处,」神奇女侠带着慈母般的笑容这么说:「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他们相处模式很有趣,旁人都会不自觉的跟着放松,也跟着开心起来。」超人憨厚的搔着脑袋。

  「你都不担心吗?」回想起网络上大批的超蝙同人,Steve有些不自然的问。

  「我为什么要担心?」氪星人疑惑的问,「Lois还总要我多拍些他们的交流给她呢。」

  美国队长的嘴角抽搐,「抱歉,你知道Mrs. Lane为什么要那些照片吗?」

  超人摇头,「我本以为是要做报导没答应她,可是她说是自用,我也不清楚要做什么。」

  「大概……被当成素材写文了?」对此文化略有知识的闪电侠迟疑的说。

  「如果你想看,可以到A或F开头的网站找『BestReporterLL』这跟笔名。」
  绿灯侠打了个冷颤,「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想再去回想它。」

  Steve还没动作,不知何时出现的绯红女巫已经拿出手机刷起屏来了。

  叛徒!我还以为你是忠诚的盾铁党!美国队长悲愤的想。

  「别!」伸手遮住小姑娘的屏幕,绿箭侠别有深意的笑着说:「她写的大都是第8字母文,小女孩还不能看的。」

  可惜他的话似乎让女巫更兴奋了。
  

  「嗯……B看到会不会让我再死一次?」已经看起文的超人面露担忧。

  「不会。」神出鬼没的蝙蝠侠出现在门口回答。

  他拿着会议数据,神态自若的经过面色僵硬的美国队长,「我跟她做过协调,只要不将Bruce Wayne跟蝙蝠侠联系在一起,其他随她怎么发。」

  他身后还跟着一起抵达的钢铁侠。

  「连这都要管?」Tony翻白眼,「控制狂,你就是个控制狂,Bruce。」

  「你第一天认识我?」Bruce抬起一边眉毛看他。

  「不,其实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了。」钢铁侠假笑,自动自发的坐到蝙蝠侠旁边的位置,「不过我心甘情愿被你控制,亲爱的。」

  「只要不要像《控制》[*]里面的Amy那样,我任你处置。」
  Tony咋舌,「我看那部电影的时候就在想,Ben在里面也太惨了,只不过前面演了几部烂片有必要这样对他吗?」

  「想体验看看?」

  「不了,谢谢。」

  蝙蝠侠满意的点头,钢铁侠则对他吐舌。

  「Boys。」Diana用着看孩子般的关爱表情说。

  

  美国队长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Steve在训练时,把自己这阵子的担忧跟自己的发小分享。

  「我觉得你想多了,老弟。」冬兵对此不以为意,「在我看来他们就跟我们一样,是感情很好的好兄弟。」

  「我就是觉得怪怪的……」Steve闷闷不乐。

  「不要多想了,兄弟间的相处方式各有不同。」Bucky用力拍他的肩。
  「我们也很亲,不输他们的,况且我们还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他们可没有我们这样。」

  那是因为他们有钱到不需要穿别人的裤子。美国队长想。

  「那如果我跟他一样对你呢?」他示意自己的发小看向外头。

  透过训练室大片的玻璃窗,他们看到Tony Stark跟Bruce Wayne正坐在外头的沙发上讨论什么。

  两人似乎在争论什么,各自指着自己身边的屏幕各执一词,边调出数据一边激烈的讨论着。

  讲到激动处Tony甚至手舞足蹈的比划起来,然后Bruce停顿一下,又对他说了什么。

  Bruce的话好像提点到他了,Tony睁大眼像是得到什么惊喜似的,直接把Bruce扑倒在沙发上亲得响亮。

  老实说,这幕连Steve都没想到,他本来只预期有些搂搂抱抱的画面。

  「……如果你跟他做出一样的事,」冬日战士面隔着窗户都好像能听到钢铁侠的亲吻声。

  他无表情的回过头看向Steve,「不论你是不是以前的豆芽菜,我都会痛扁你。」

  美国队长的反应——美国队长正瞪着外头的那个人。

  因为他看到了。

  蝙蝠侠注意到了他们在看,竟对他挑衅一笑,然后伸手抱住钢铁侠的脑袋。

  是示威吧?绝对是示威!

  敌人都到门前了,哪有不应战的道理。

  

  「我需要一个计划。」

  美国队长严肃的说。

  

  
  
*注:2014年的电影《Gone Girl》,由大本主演,《控制》为台译。
内容简单说,就是大本演的衰鬼丈夫Nick被妻子Amy控制在掌中玩弄的故事。
=====

  

  

结果元旦行程满档,没时间发文。

其实没改多少,只是当初那篇实在赶,几乎没看第二遍就发了。
我自己很不满意,算是自己的小任性。

连着一起发也比较顺就是了。

评论(17)

热度(1869)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