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珜

【蝙蝠铁】此处安心(灵魂伴侣梗)

  
Chapter.02-2

=====

*CP:主蝙蝠铁,章节含其他CP时会标明。

*接《美国队长3》片尾部分。
*主要设置参考MCU与DCEU,可能微AU与些许参考漫画设置。

*私设有,OOC有。
 灵魂伴侣梗:
 在遇上自己的灵魂伴侣前身上会有倒计时,遇到灵魂伴侣时倒计时会归0并转为伴侣的名字。
 灵魂伴侣彼此在一定距离内会有「共感链接」,一般说来是情绪上的共感,链接越深感受越多,甚至可以感应到对方生理上的疼痛。

警告:
*本人铁吹请注意。
*这是一个主要写回忆的故事,时间线进展慢,剧情也慢热。

声明:
  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他们属于Marvel与D.C.。
  当然,OOC部分归我,谢谢。

=====

※本章超铁友谊回合,篇幅稍大。

=====

  

  

  几乎没有人知道,钢铁侠跟超人是好朋友,他们认识的时间甚至要比超人跟蝙蝠侠认识的时间早。

  他们认识的故事很简单,总结就是夜间飞行与甜甜圈。

  由甜甜圈串起的友谊,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吗?
  至少对钢铁侠而言,甜甜圈绝对是美好的开端。

  在毁灭日事件前,钢铁侠还去过一次大都会。

  

  「不不!我说了要草莓口味的,不是蓝莓口味。」

  看着眼前一大盒蓝莓味甜甜圈,钢铁侠不满的发声。

  彼时他们正在一个高楼的广告看板上,虽然Tony更想把地点定在巨型甜甜圈招牌之类的地方,考虑到钢铁侠与超人一起出现的显眼度,他只好选择相对比较低调的地点。

  虽然超人曾表示,全大都会最高的看板感觉没有低调多少。

  
  「搞错了?我还以为你喜欢蓝莓。」他面前的蓝大个无辜的看着他。

  「我喜欢吃蓝莓,但是口味更爱草莓味的。」Tony解下头盔,还是拿起一个甜甜圈,「难得能吃到号称大都会最好吃的甜甜圈,我还是想吃到草莓口味的。」

  他嗅了嗅甜甜圈,闻到浓浓的蓝莓香,钢铁侠的双眼像是孩童发现新奇玩具般的闪闪发亮,毫不犹豫的咬下。

  很显然甜甜圈的味道比他想像中的要好很多,他三两口就解决一个,并马上朝下一个甜甜圈进攻。

  见他这样Clark不禁失笑,他拿着那盒甜甜圈坐到他旁边,「看来蓝莓口味也不差?」

  「还不赖,」Tony舔着手指上的糖霜,「不过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混过去,你还是欠我一盒草莓味的。」

  总觉得有种喂食小动物的既视感。
  看眼前的小胡子富豪像个孩子般专心舔舐糖霜,超人不动声色的想。

  「好,下次还你。」边回应,Clark也拿起一个甜甜圈跟着吃起来。

  其实Clark没有很爱吃甜甜圈,但是看Tony吃甜甜圈的表情,会使他觉得这种甜腻的食物美味不少。

  又吃了几个,Tony擦了擦手看着他身旁安静的超级英雄。

  「怎么了,大个子?」他随着Clark的视线看向底下的夜景,「你看来有心事。」

  这座城市才经历了一场浩劫,最终被超人拯救,却也因此引发另一面的声浪。

  超人看着大都会灯火通明的夜间景致,思索了会还是开口了,「你知道最近哥谭回归的某个人吗?」

  「蝙蝠侠吗?」

  超人点点头,「我觉得他有点……危险?」

  他有点迟疑的说,因为Clark意外得知身旁的Tony与哥谭那个人的关系。

  「不用那么小心,我不会生气的,」钢铁侠伸懒腰站起身,心不在焉的说:「我比你更清楚那个人的问题。」

  「问题?」

  「自我封闭、躁()郁症、中年危机之类的,」Tony耸肩,「他的问题真的不少。」

  Tony将目光放远,好似在看远方的那座城市,「也因为如此,我很高兴他能回归。」

  
  见超人疑惑的眼神,他又解释道:「至少这代表我不用担心,那只大蝙蝠有一天会独自腐烂在他的蝙蝠洞里没人发现。」

  「我知道目前看来他不太稳定,」Clark看见他湿润的眼神闪烁起来,Tony带着不明的情绪开口:「但是,嘿,他会好起来的。」

  这句话像是钢铁侠在对不在场的黑暗骑士说的,也像是他在对自己说的。

  这句话所含的情绪太复杂,超人一时半刻也弄不清楚。

  他注视着Tony的侧脸,「你很关心他。」

  这句话不是疑问句,因为Tony的眼神已经透露出答案。

  在记者Clark眼中这两人在他好几年的记者生涯里可以说没有交集,但是此刻眼前的人用不容怀疑的双眼展示着他对那位黑暗英雄的感情。

  「你是超人,你有透视眼,」钢铁侠玩味的朝他挥挥自己的右手,「我不相信你没看到这个。」

  灵魂伴侣的印记,他Tony Stark从未刻意遮掩过这个早已融入灵魂的记号。

  「那、那个,我、我不是故意看到的……」超人里面的农场男孩不小心出现,他迫窘的试图解释。

  那真的是个意外,他没有窥探自己朋友隐私的兴趣,只是早在以记者身份见到小胡子富豪时便不小心的注意到那个印记了。

  对方的反应很好的娱乐了钢铁侠,他笑出声,「别紧张啊,我又没生气。」

  这还是让Clark不自在,他窥探了朋友的秘密,但是Tony从来没有问过他任何涉及私人的问题。

  「对不起……」超人低下头,小声的说。

  「不然,你也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好了。」透过对方的表情猜到他的想法,钢铁侠打趣的说。

  他不是真的要知道超人的秘密,如果有需要,他有Jarvis还有广大的网络世界,真要查什么并不难。

  他只是尊重,就像他的发小以前宁愿掩耳盗铃也不愿跟他说他的秘密身份,他想眼前的超人也有相同的隐忧。

  超人看着他,认真的说:「我叫Clark Kent。」

  他想钢铁侠应该早已忘记那位曾经采访过他的记者,但他仍想让对方知道他的真名。

  「Clark……」Tony歪头思索一阵后,「我们之前见过对吧?」

  超人迟疑了一下,还是对他点头。

  钢铁侠打个响指,「黑发蓝眼,戴着眼镜,总是有点驼背的记者?」

  Clark意外的看他,「你记得我?」

  Tony狡捷的笑了,「其实我对你的女朋友更有印象。」

  一同采访他的还有Lois Lane,那位独立干练的女性让他联想到他的Pepper。

  「总之,你好,Clark。」Tony对他伸出手,「我是Tony,Tony Stark。」

  他带着笑意的眼神使Clark也跟着笑了,他回握住Tony的手,「你好,Tony。」

  不是超人跟钢铁侠,就只是Tony跟Clark。

  他们相视一笑,然后再度并肩坐着边吃甜甜圈,一边俯覧大都会的夜景。

  「所以,你真的觉得蝙蝠侠会好?」沉默一阵子,Clark还是把心中的疑问问出口。

  「会的,给他点时间,他会好起来的。」

  这句话Tony在这些年里对旁人说了上百次,也同样对自己说了上百次。

  他这么相信着,也只能这么相信着。

  「你们……?」

  「我们发生了点矛盾,在很久之前。」钢铁侠的思绪飘远,回想起那扇在他眼前紧闭的庄园大门。

  「我曾以为我可以救出他,最后才发现,除了他自己,谁都没办法拯救他。」

  Tony想着那个人,低语道:「所以我给他空间跟时间,等待他自己走出来。」

  如果那个人愿意再度踏出脚步,他会毫不犹豫的迎接他。

  只是现阶段,他能做的只有等待。

  Clark不知道两人间发生了什么导致如今的现况,但是他由衷的希望哥谭的那个人也对Tony有同样的重视。

  因为他看得出来,此时Tony的眼中只有那位黑暗骑士。

  「是啊,他会好起来的,」Clark不自觉的附和他,「毕竟,蝙蝠侠都回归了。」

  听见他的话,Tony转头朝他笑了,眼中带的闪烁星子比胡子上的糖霜还多。

  他对超人说了一段话,在后来每当Clark回想起那时的Tony,都觉得羡慕。

  Clark说,氪星人没有灵魂伴侣的链接,他以前从不觉得有所谓,但是那时Tony的表情与话语,却让他在那刻真心羡慕起拥有灵魂伴侣联系的他们。

  

  『当然,他一定会好的。』
  『毕竟他可是我此生唯一的灵魂伴侣啊。』

  「哔——」

  耳温枪的哔声把钢铁侠带回现实,也让他的心脏停了半秒之久。

  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那耳温枪会射出子弹或是某种死()光射线,直接打穿他的脑门。

  真的!没看到他的人生走马灯都出来了吗?

  「别再这样了!」Tony抚着胸口,惊愕的看着面前的人,「检查报告上难道没说我的心脏脆弱经不起吓吗?」

  「啪!」

  回答他的是黑寡妇用力一扯止血带的声音。

  钢铁侠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住。

  幸好,那条止血带终是绑在Tony的手臂上,而不是脖子上。

  
  「就像你说的,既然都穿上这身制服了,我自然会尽责的帮你好好『检查』。」

  当Tony发表完自己对护士的憧憬后,Natasha就是以带阴影的微笑这么回答他的。

  叫你逞口舌之快,报应来了吧。钢铁侠在心中骂着几分钟前的自己。

  「对不起!」当黑寡妇拿出一管不明液体企图对他进行注射时,钢铁侠立马认怂,「不管我之前说了什么,都请你忘了吧!」

  拜托请放了小的我吧!Tony欲哭无泪。

  Natasha瞪了他一眼,随即垂下眼皮。

  「不,该说抱歉的是我。」

  咦?他没听错吧?

  黑寡妇刚刚是在跟他道歉?

  这世界玄幻了。

  沉浸在惊讶中的钢铁侠,全然没注意到自己的手还被对方抓着。

  「下次,想警告别人,大可不必表现这么浑()蛋。」她没有看他,专注的将液体注入他的手臂。

   做完动作后Natasha抬起头,在看见Tony惊恐的表情后皱眉解释:「这可以有效缓解你手臂发麻的症状,没有副作用。」

  钢铁侠瞬间松了一口气。

  「你不需要特地为了这个出现的,」Tony悄悄打了个手势,「『那些人』还在找你。」

  「那些人」指的是政府的人,很显然政府不打算就这么算了。

  「我必需出现,纽约的复仇者现在明显人手不足。」

  是的,目前纽约的复仇者剩下的成员可以说是老弱残兵,若是又有危机出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我知道,」想到这件事,钢铁侠捏了捏眉心,他也为此头疼着,「可惜Thor他们不在。」

  「我一直尝试联系Thor,不过他似乎很忙,也许你可以试着联系Banner?」他对她提议。

  黑寡妇摇头,神色有些黯然,「他的昆式最后显示已经飞离地球,失去信号。」

  「不会有事的,咱们的绿大个一定会保护好他的。」

  他们是一体,有危险浩克一定出面。

  Tony还想说些什么,低头正好对上手中方才Bruce给他的文档夹。

  「也许,暂时不需要复仇者出面。」他若有所思的说。

  「什么意思?」

  「你知道前阵子刚解决一波外星人入侵的几个人吗?」

  他意指荒原狼事件。

  很显然黑寡妇也有所耳闻,「正义联盟?」

  「索科维亚协议现在基本上是行不通了,」他小心的提议到,边把手中的文档夹递给她,「或许我们该想想替代方案?」

  Natasha接过文档,快速的翻阅起它。

  「行的通,」大致阅过后,黑寡妇考虑着其中的可能性,「是对方提议的?」

  钢铁侠点头。

  「需要多久的时间?」

  「没那么快,先给民众认识他们的机会先。」Tony思考一会,看向她,「总之最近应该都不用复仇者出面……啊,你想去旅游放个假吗?」

  没头没尾的说什么?Natasha拧起眉。

  「你觉得瓦干达怎么样?」她正想开口,Tony抢先说道:「我觉得那边特殊的风土民情可以让你放松一下。」

  「我想你应该知道队长在哪,我就不多说了。」
  钢铁侠又道:「我和陛下联系过了,晚点T'challa应该会将Ralf的安全码告诉队长,我想到时候会需要支持的。」

  他的意思很清楚,其他的复仇者都被关在Ralf那边,队长一定会救出他们,黑豹的身份不方便直接出手帮忙,正好黑寡妇可以代替他。

  「直接这么说出来不要紧?」

  隔墙有耳,凡事还是小心点好。

  钢铁侠摇摇头,「早在我住进这间病房时,Friday也已经进来了。」

  正因为知道这点,他跟蝙蝠侠只会在病房里讨论私事。

  「我知道了,」Natasha脸色严肃,「我可以马上出发前往。」

  「我让Friday帮你准备一架昆式,就在顶楼。」

  「好。」

  
  离开病房前黑寡妇脸色有些犹豫的看向钢铁侠,最终他们又进行一阵简短的对话。

  

  当黑寡妇恢复护士身份打开房门时,不意外的看见Bruce Wayne就站在病房外。

  他优雅的靠着墙,状似随意的翻转手中的手机。

  见她出来,他有礼的微笑并绅士的让出走道。

  「Friday说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在顶楼。」他轻声说着,就像平时的Brucie宝贝。

  对于眼前的花花公子,Natasha知道他跟Tony的关系,也知道他可能是正义联盟背后的出资者,不过就只知道这么多了。

  「好的,谢谢。」

  虽然不想多做接触,面上还是她还是朝他笑了笑。

  在与他擦身而过时,她听见他说了一句话。

  「希望这次,你不会再临阵倒戈,Romanoff探员。」

  那语气太过冷酷与狠厉,使黑寡妇停下脚步又回头望了他一眼。

  Bruce Wayne站在那,还是绅士的微笑着,好像刚才那句话只是她的错觉。

  欲言又止,最终黑寡妇还是选择快步离开楼层。

  

  

  

  

  
=====

  

  

跨年前赶出2017的最後一篇,希望来得及在元旦再发文。

接下来发《队长需要一个计划》修订后版本跟后续篇。
为了方便,修改版应该会直接重发一篇文。

评论(26)

热度(3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