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珜

【蝙蝠铁】此处安心(灵魂伴侣梗)

  
Chapter.01-4

=====

*CP:主蝙蝠铁,章节含其他CP时会标明。
*接《美国队长3》片尾部分。

*主要设置参考MCU与DCEU,可能微AU与些许参考漫画设置。
*私设有,OOC有。
 灵魂伴侣梗:
 在遇上自己的灵魂伴侣前身上会有倒计时,遇到灵魂伴侣时倒计时会归0并转为伴侣的名字。
 灵魂伴侣彼此在一定距离内会有「共感链接」,一般说来是情绪上的共感,链接越深感受越多,甚至可以感应到对方生理上的疼痛。

警告:
*本人铁吹请注意。
*这是一个主要写回忆的故事,时间线进展慢,剧情也慢热。

声明:
  我不拥有这些角色,他们属于Marvel与D.C.。
  当然,OOC部分归我,谢谢。

=====

※本章含一点点《正义联盟》的剧情,也有提到D.C.其他电影的部分,应该不到剧透的程度,还是请注意!

=====

  

  

  他们小时候要一起睡时小Bruce总爱抓着小Tony的右手。

  他喜欢把玩那带有他名字印记的手,看着随着字母流转的淡金色光芒,就像安眠曲一样让人安心。

  小Tony有时候好玩也会趴在他胸口盯着他的印记直到入睡,但总归不像Bruce从小就对灵魂伴侣的印记有莫名的执着。

  现在想想,他的偏执倾向那时候就显露端倪了。

  Bruce看着自己终于入睡的灵魂伴侣,Tony即使睡了也抓着他的衣襟不放手。

  他没有拿开他的手,只是小心翼翼的放倒对方并调整姿势让两人都舒服些。

  对于一天24小时当成60小时在用的蝙蝠侠而言,才睡过的他不是那么需要睡眠,没事做的他只好趁着对方难得安静的时刻观察起对方。

  他有几年没好好看过他了?

  好几年了,自从上次在哥谭不愉快的道别后。
  当然,所谓的道别指的是他把对方推出门外,且叫他不要再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种道别。

  
  他轻握住Tony的右手,相握的两只手都随着主人年纪的增长不再如小时候那般软嫩,渐渐被各种厚茧与伤痕覆盖,但是仍保有对于彼此的熟悉。

  现在想来有些好笑,小时候的Bruce Wayne曾一度认为灵魂伴侣是没有倒计时的直接就是对方的名字,毕竟他与Tony Stark相遇是在3岁,懵懵懂懂时倒计时就已经转变成对方的名字,并会跟随他们直至死亡。

  指腹轻轻划过自己的名字,他的视线随着他的手到脸,细细的端详起对方的睡像。

  即使前一晚在医师及Pepper的帮助下有得到睡眠,除去右眼的瘀伤,Bruce还是能在他眼下看到淡淡的青黑。

  看来应该有好一阵子没好好的休息了。抚开对方眉间的皱折,Bruce想。

  他也有注意到Tony瘦了不少,前阵子在电视上仍能看到的小肚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在西伯利亚搬他上飞机时更可以明显感觉到。

  不知什么时候媒体上的Tony Stark也变得不一样了,不再是那个成为钢铁侠前狂妄自大的他,他逐渐沉默,表情也是心事重重的。

  他不喜欢这样的Tony。

  在他Bruce Wayne的心中,他的Tony就应该张扬的不可一世。

  也许大部分人都觉得之前Tony Stark是个讨厌的浑()球,但是Bruce最欣赏的,就是他那副混()仗模样。

  不是他有什么特殊嗜好,只是对他而言,那乖张的小浑()蛋代表的就是Bruce Wayne在8岁的那声枪响后所逝去的美好。

  他曾想过,若没有那场意外,他是否会变得跟那时候的Tony一样——当然,他自认没办法像他那么浑()蛋,但应该会是更名副其实的Brucie宝贝。

  
  不过命运就是如此不顺人心,Bruce Wayne早在8岁父母的那场葬礼时一脚落入黑暗。

  上天给他Tony这个灵魂伴侣,或许就是想让他看到另一种可能。

  他们相似,却又不同。

  相仿的背景,类似的成长轨迹。

  命运像是某种令人蛋疼的传染病。
  Bruce在8岁那年失去父母,Tony则在20岁的圣诞假期与父母永别;Bruce Wayne在外流浪10后回到哥谭成为令人闻风丧胆的蝙蝠侠,Tony Stark在阿富汗经历的3个月促使他成为众人眼前的钢铁侠。

  不同的是,不像深陷泥沼的Bruce,Tony依旧站在阳光下,即使直视太阳他也毫不畏惧。

  与一般英雄不一样,Tony Stark选择在大众面前说出那句「我就是钢铁侠。」

  他也记得他在转播上看到这一幕时很直白说出口的「妈()的智()障。」

  虽然骂着,却是笑着说的。

  他相信Tony清楚这样做无疑是把自己推到风口上,可他还是这样做了。

  Bruce Wayne做不到的,Tony Stark做到了。

  他喜欢这样的Tony,他就像他黑暗人生中的一缕阳光,在经历了那么多后仍然是。

  如果可以,Bruce会尽一切努力让人群前Tony那副张扬的模样维持下去。

  
  所以在意识到蝙蝠侠这个身分所带来的危险后,他试着将他推远。

  他以为这是为他好,没想到推得越远他越是容易陷入危机。

  以比例来说,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距离10,他在阿富汗被绑()架。

  距离30,他在胸口装上反应堆成为了钢铁侠。

  距离60,他成立了复仇者联盟,并在当天背着一颗核弹飞进黑洞。

  距离100,焦虑症与绝境病毒。

  距离150,索科维亚与奥创。

  
  距离200,法案与内战。

  

  「我就不该放你一人的是吗?」Bruce听着身边匀称的呼吸,缓缓阖上眼。

  「就像你也不曾放弃我……」

  他想起那天,当他们把那个人拉回人间后回去整队时发生的事。

  他跟Diana道歉,对于他提到一战那位Steve[*1]的事。

  「我很抱歉,对于提到他的事。」

  「其实我在生我自己的气。」

  Diana疑惑的看着他,他闭上眼想到Jason。

  「就像你说的,我因遗憾封闭自我举足不前,还把重要的人推远。」

  Bruce自嘲的笑了。

  也许就像她说的,领导总要面对失去,反正他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那就让他带头。

  反正曾经最亲近的人,已经被他弄丢了。

  
  「那个人仍未放弃你,不是吗?」

  他看向她,疑惑的眼神却藏着一丝希冀。

  「打完毁灭日后,我回到我的工作岗位,在那里我收到一束清晨盛开还沾着露水的玫瑰。」

  「里面附了张卡片,用天堂岛语言写着『献给为人类挺身而出的女英雄,代替他谢谢你。』」
  Diana像是想到什么笑了,「虽然语法有些生硬,但不可否认是一个很可爱的礼物。」

  「没有署名,我本以为是你送的,现在想来是不可能,」
  她有些调侃的看向蝙蝠侠,「你可没那么浪漫,至少现在没有。」

  「我想你能替我解答谁是那个浪漫的神秘人,对吗?」

  Bruce张了张口,没有回答。

  

  他当然可以猜到是谁,只是他没有想到以前一时的气话会被他铭记在心。

  『就当帮我个忙,不要再管我了!』

  『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很好!除非你快死了,不然不要再来烦我了!』

  因为Jason的事,他差点丧失自我,最后他选择让蝙蝠侠消失,把自己封闭在宅邸。

  在他都放弃自己时,他的灵魂伴侣却没有,Tony有空就往哥谭跑,往Wayne大宅钻。
  纵使很多时候Bruce没有跟他说上半句话,他还是会陪在他身边,就只是陪着。

  就在他以为他会好起来时,小丑绑()架了他。

  那三天,是他人生中最难熬的三天。

  虽然最后Tony平安的回到纽约,但是伤还没好就又回到哥谭。

  看着还包着绷带的Tony出现在大宅,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生气的把他推出门外,对他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不管对方如何用力的敲门,他都不回应。

  最后他的灵魂伴侣离开了,没有再回来。

  

  想到那时的气话被他当真了,他居然有点不知所措。

  就像小时候那次,他不小心把Tony弄哭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道歉,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旁边等大人来解围。

  Diana还看着他,但是此时他脑袋乱糟糟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幸好Alfred来了。

  「我想我们都得承认,Tony少爷很多时候都比老爷要知心浪漫许多。」
  他的管家拿着医药箱走来,三有似无的看了自家老爷一眼,「难怪他的约会这几年几乎没停过。」

  「那位神秘人叫Tony?」

  「Tony Stark,如果Mrs. Prince有在关注新闻的话,想必对他不陌生。」

  「那个Stark?我以为如果是他的话会更……明显些?」

  「事实上,如果Tony少爷想,他可以比任何人都更贴心也更讨人欢心。」
  他又看了自家老爷一眼,「就像他从不吝啬于对我做的小甜饼开口赞美。」

  「Alfred。」

  他开始觉得他的管家有点话多了。

  「Mrs. Lane能即时赶到也多亏他了。」

  Bruce皱眉,「我以为是你去接她的?」

  「时间上有些赶,Mrs.Lane当时在外地做采访,我是在大都会外置到她的,送她来的是Tony少爷。」

  Bruce叹了口气,「看来我又欠他一次,是吗?」

  「我觉得您欠他的可能不止这些。」

  管家的表情像是要让他直接以身相许算了。

  「最重要的是,」Alfred俐落的整理桌面边开口:「我想您还欠Tony少爷一个道歉。」

  「我知道。」他拨乱头发,烦闷的回答。

  「最后一件事,老爷。」管家收拾好桌面后准备走出房间,在门口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回过头。
  「如果对象是Tony少爷,我想Thomas老爷跟Martha夫人会理解你入赘的。」

  「Alfred!」

  Diana笑了起来,他则对于自家管家的恶作剧完全没办法。

  「抱歉。」

  「不会,在即将与敌人决一死战的前一刻还能这样笑,我觉得很好。」女英雄带着近乎慈祥的笑意端起酒杯抿了一口。

  
  「Bruce。」她喊住他。

  「什么事?」

  「如果最后我们都平安活下来了,」她看着他,眼底闪耀着温暖。
  「答应我,你会去找他。」

  「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最终,他认真的回望对方。

  

  「我会的。」

  当清晨的阳光映入眼帘,他忽然想到Diana那时的眼神。

  「在想什么?」Bruce身边的人已经醒了正伸着懒腰,看他发楞便随口问道。

  「Tony。」

  「怎么?」

  「对不起。」

  他过去为此犹豫了很久,没想到那句道歉最后可以这么轻易的说出口。

  对方眨眼困惑的问:「为了什么?」

  「很多事,最重要的是之前在哥谭——」

  「我原谅你了。」
  他没有让他说完,直接回答道:「早在你出现在西伯利亚的时候,我就原谅你了。」

  他们相视而笑,然后Tony又有些埋怨的开口:「不过说真的,就这样?」

  「嗯?」

  「地点不对,气氛也不对。」
  钢铁侠摆手,有些嫌弃的说:「鲜花跟礼物呢?还有美好的晚餐,还要下跪!」

  当这是求婚吗?

  Bruce有些无语,不过他很清楚Tony故意说这些话扯开话题的含义。

  他们都不擅长道歉和被道歉,那就让它这么过去就好。

  
  于是他挑眉反问:「那钻戒要几克拉?」

  「20,至少!」
  钢铁侠任性的说:「太小的话Stark家的人可不接受。」

  「我记住了。」Bruce若有所思的回应。

  
  「咳、咳!」

  他们听到明显的咳嗽声,回过头发现Pepper站在门口。

  「抱歉打断你们,爱情鸟们。」她拿着一叠文档走进来,「不过我想你们的家族联姻短期内是没办法的。」

  「Pepper~我冬日的暖阳,我夏天的冰淇淋,我的希望我的爱~」
  Tony直接跳下床,充满期待的朝她走去,「你是来告诉我可以出院了对吗?」

  「我觉得你有必要再好好考虑一下,Mr. Wayne。」
  Pepper没有理会自家老板,她打趣的看向Bruce,「我得说他看来可不是什么安分的主。」

  「甜言蜜语,我就是这么着了他的道的。」他不可置否的耸肩。

  「嘿!看我!我人就在这呢!」
  不甘被无视的人挥挥手,「所以我到底能不能出院?」

  「别急,还有更重要的事呢。」她用文档拍拍她老板的脸,随后将之交给Bruce。
  「大致的事Mr. Fox都说了,SI会全力支持。」

  「我跟Tony讨论后会再跟你们说。」他随手翻阅起文档,避开Tony疑惑的眼神。

  CEO点点头,「那就先这样。」

  「而你,」她看向仍旧疑惑的钢铁侠,「至少等到检查结果出炉确认你都没事,你才可以出院,大宝宝。」

  Tony回她一个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

  「瓦干达的国王之前有致电关心过你的情况,需要我跟对方说什么吗?」

  「跟他说我会再联系他。」尚未从难过中走出的Tony随口答道,看起来不是很有精神。

  「好的,那也没什么事了,我先回公司处理剩下的事情,你乖一点,好好休息。」Pepper安抚的拍拍钢铁侠的脑袋。

  「喔……」

  「交给你了,Bruce。」

  CEO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她来去匆忙,看来政府或军方那边给了不少压力。翻看着文档时Bruce想。

  大致看过后,他将那叠文档转交给百无聊赖的Tony。

  「来谈谈。」

  「还来?」Tony发出哀号,「你已经把我们这几十年『谈谈』的额度都用光了,还有什么可谈的?」

  「法案。」

  索科维亚法案。

  「……」

  Tony沉默下来,直视他认真的眼神一会儿,最终叹了口气。

  「你想说什么?」

  「你知道蝙蝠侠是不会答应的,」他看着钢铁侠,无比认真的说:「不只是蝙蝠侠,我这边很多英雄都不会答应。」

  「不会答应,也不能答应。」
  他回想法案的内容,再度说道:「法案条件太过严苛,配套措施也不够完善。」

  「这只是初始稿,」钢铁侠拧起眉头,「只是先安抚他们,后续还有转圜的余地。」

  「把这么大的权力交到那群人手中,我不放心,」Bruce摇头,「你知道前阵子中城发生的事[*2]吗?」

  「……他们是罪犯。」

  「不论是英雄还是罪犯,上面控制不了他们,所以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看对方有些动摇,他继续开口道:「就算不提罪犯,你还记得『守望者』[*3]吗?」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的,最早的时候甚至还没有蝙蝠侠,那群可怜人最后都没什么好下场。

  Tony的眼神闪烁起来,最后小声的开口:「……但是,我们需要被管束。」

  「是的,我们需要。」他复上他的手,「但不是这种方式,被那些人。」

  「你我都是商人,我们比任何人都知道,他们要顾忌的事情太多,最终都不会有好结果。」
  Bruce安抚的轻声说道:「我知道你是因为愧疚,我也曾经因为愧疚愿意赌上性命,但是你得替其他的超级英雄着想。」

  他不再开口,静静的让Tony厘清思绪。

  
  「……我想你是对的,Bruce。」钢铁侠放弃抵抗的垮下肩膀,「我会想办法找队长谈,跟他道歉什么的。」

  「等等,」蝙蝠侠挑起一边的眉头看他,「我什么时候叫你跟他道歉了?」

  「你不是认为我错了?」

  「你是错了,可他也没对。」Bruce用着一种近乎不屑的语气说:「在我看来,就算前面说的再怎么好听,他后面就只是个横冲直撞的小鬼。」

  「把无关的英雄扯进来,甚至还不理会人民的感受、不在乎民众的安全,」他哼了一声,「简直像个被爱冲昏头的愣头青年。」

  「我快被你搞糊涂了,」Tony不解的看向他,「你到底想怎么样?」

  Bruce帮他翻开方才交给他文档,指着上头说道:「法案会解决的,以另一种方式。」

  然后他像是想起什么,在Bruce Wayne的脸上扬起一抹属于蝙蝠侠的冷酷笑容,让人顿时打起寒颤。

  

  「再说,只准许美国队长为了发小硬怼钢铁侠?」

  「蝙蝠侠也会为了灵魂伴侣怼回去的。」

  

  

  

  

  
*1:Steve Trevor,神奇女侠的前男友,一战时的军人。
*2:详情见D.C.电影《X特遣队》
*3:详情见D.C.电影《守望者》
=====

  

  

此章证明我特么就是个铁吹。(doge脸)

关于《正义联盟》的部分,因为我只有一刷只凭记忆写,以后收DVD可能会改完整些。
(剩下来的钱下礼拜要看《COCO》啊……)
有些东西没细说都留着以后详细写。

第一章结束了,终于。
接下来发修罗场系列,没意外的话就是【超铁 X 盾铁】的。

这礼拜比较不专心,写了两篇其他的,结果都没写完,过几天整理好会发出来。

有点想把触手伸到日漫同人啊。

评论(26)

热度(4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